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首现万人摇号 2018杭州房价走势如何

    虽然全国楼市调控的深入,各大城市房价有了一定程度的降温,但随之而来的是限购政策带来的供需问题。近日杭州首现万人摇号现象,在杭州两大楼盘,竟引得近万人竞拍,这不免得让购房者担忧起未来杭州的的楼市,那么2018杭州房价走势会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杭州首现万人摇号现象

    近日,杭州两大“红盘”融信澜天和华夏四季登记摇号名额定格在了11927组和6687组,杭州首现万人摇号抢房。然而,不少业内人士担忧,在二手房与新房价格倒挂明显的情况下,摇号未必能解决杭州楼市供需关系矛盾等关键问题。

    杭州首现万人摇号抢房
    杭州首现万人摇号抢房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只要限价政策导致的价格“双轨制”存在,面对巨大的经济利益,摇号就可能变相成为“抽奖”机会,相当于楼市中的“打新股”。

    杭州首现万人摇号现现象,也体现出了目前杭州一手房市场表现复杂,刚需们无奈的搏斗、改善的二套购置需求以及拆迁户们持币入市行为交织。但二手房市场行情目前来看就要纯粹的多,多为对摇号无望转场的刚需们和急于置换的改善们。

    根据世联评估数据显示,4月杭州市二手房成交10489套,环比上涨12.71%,打破了过去8个月的记录。同时,杭州市区二手房均价为3431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18%,同比上涨29%,上涨幅度最高的是余杭区,均价为2162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71%。

    2018年杭州房价走势如何?

    2016年杭州G20峰会后,杭州房价持续上涨,此后杭州出台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杭州家庭限购1套,单身限购1套,外地人购房需缴纳2年社保或个税,同时限购1套。同时提高贷款比例,大部分商贷首付60%。限购限贷提高购房成本打击炒房客,从逻辑上讲,杭州即使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应该也很难出现万人排队买房的盛况。

    目前,杭州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是土地出让金上涨。据中指院数据,2017年,杭州(范围含十区三县市)共成交288宗地块(同比增17.55%),总成交金额2262.1亿元元(同比增37.28%)。2018年4月,杭州土地出让金179亿元,同比上涨237%。截至目前,杭州市区今年成交85宗地块,其中涉宅用地有56宗。面粉上涨,面包岂有不涨的道理。

    杭州房价持续上涨,从长远来看,杭州楼市也存在潜在的风险。大部分购房者多是投资性购房和恐慌性购房,购房人群多为拆迁户。这批人购房完毕之后,未来几年市场购房预期可能会明显下降,毕竟杭州房价高,杭州普通工薪一族购买力有限,未来有能力接盘的人群比较少。杭州购房,投资需谨慎,刚需还是尽早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