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怎么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流程及注意事项一览

    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仍然是重要的助学贷款产品之一,每年会为数以万计的大学生提供帮助。在大学毕业以后,不少同学的收入很高,想要提前将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清。那么,助学贷款怎么提前还款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流程及注意事项,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助学贷款怎么提前还款
    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流程

    按照助学贷款政策规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无需自己承担利息,由财政贴息,但毕业后由自己支付利息。所以,若在毕业前进行提前还款,借款学生只需要偿还贷款本金,无需支付利息;若在毕业后提前还款,贷款利息将按照实际贷款期限计算,计算公式为:利息=贷款本金*贷款期限*贷款利率。

    目前,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提前还款的过程并不难,核心是大家需要提交一个提前还款申请。具体操作流程如下:通过自己的电脑,进入到“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在左侧找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按钮,用自己的账户登录。

    然后进入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页面以后,大家可以在左侧找到“提前还款申请”;在页面中找到“新增”按钮,点击进入;选择自己需要提前还款的合同,根据提示完善表格,并在线提交提前还款申请(注意提前还款日期);在还款日前将贷款存入指定还款账户等待扣款,或者直接手动还款。

    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提前还款之前,大家要仔细核算一下自己的应还款金额,以免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提前还款重要的一步是提交“提前还款申请”。目前,每年1月至10月、12月的10日前,都可以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或当地县级资助中心提交申请;如果是提前归还部分贷款,那么还款本金必须是大于500元,而且是100元的整数倍。

    另外,系统默认原还款账户为提前还款账户,如需更改要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变更申请;贷款利息一般会计算到当月20日;为了保险起见,大家在提前归还生源地助学贷款时,最好在还款账户中多存一些钱,以免因为系统计算误差而导致还款失败。在这里需要提醒一点:在当月20日前,还款账户中的资金一定要充足,否则视借款人放弃提前还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