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交强险赔偿范围 哪些情况下可以获赔?

    在购买车险时,有一项是无条件购买的,交强险。在出现交通事故时交强险可以起到重大作用。想必很多人想要了解2018交强险赔偿范围,交强险最高赔多少钱?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了解一下。

    交强险
    交强险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并且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汽车型号的不同,交强险价格也会有所不同。

    根据交通事故被保险人的责任,交强险的赔付范围分为以下两种:

    1、在交通事故中,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被保险人有责任时,交强险对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2000元。

    2、被保险人无责任时,交强险对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100元。

    交强险的赔偿范围主要包括死亡伤残赔、医疗费用以及财产损失等这三个方面。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交强险的受害人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人,但这个受害人不包括保险机动车本车车上人员、被保险人。

    交强险最高赔多少钱?

    1、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

    (1)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人民币;

    (2)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人民币;

    (3)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人民币。

    2、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1)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人民币;

    (2)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人民币;

    (3)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人民币。

    可以看到,被保险人有责任,要赔偿的限额,最高为122000元。被保险人无责任,要赔偿的限额,最高为12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