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税”真的来了 国家正式出手逼婚试点婚姻补贴

    单身狗要缴税了!有消息称“单身税”真的来了,广大单身狗赶紧扯证去吧,不然就要缴税了,只不过这个单身税对于单身人士来说未免有失公平,本来单身就已经够惨了,如今缴税不是落井下石吗?

    单身税
    单身税

    单身税是一种特殊税费,随着全球适婚单身人口的日益壮大,世界上已经有许多人提出什么要对这些适婚单身人士征收所谓的“单身税”——主要是考虑富有的“单身族”占用的性资源过于广泛,影响社会稳定发展。单身税一般不是指单独设立“单身税”这一税目,而是指因未婚缘故,个人在交税时不能享受一些税收减免政策,和有配偶的人相比“实际”需要缴纳更多的个人所得税。

    全球人口老龄化最高的日本想要下狠招了!日本《北国新闻》日前报道称,针对“结婚后生活水平下降,能否让单身人士来负担税务”的提问称,“正在进行有关单身税的讨论,但还没有推进”。

    不过日本“单身人士”团体发出宣言称,如果征收“单身税”成真,那么他们为避税和保全财产只能反复结婚和离婚。日本连吃寿司都要弄隔板,人们不愿意结婚生子总感觉很正常。

    根据调查网站显示,有超过4成(41.7%)的男生都表示“就算一辈子单身也OK”。

    而日本女人地位较低,结婚生子后基本都要回家相夫教子,自小接受的教育也都是“服侍男性”之类的,有能力不结婚的人宁愿选择单身自在的生活。

    这并不是日本第一次提出“单身税”。据了解,早在2004年,为了促进单身男女尽快结婚,日本自民党就曾提出过向单身人士征税的议案,当时社会反响很大,最后不了了之。“单身大国”、“低结婚率”、“超单身社会”正成为日本的新标签。

    中国正式出手逼婚,比单身税更扎心!

    1.开始试点婚姻消费补贴:“全国婚补基金太原试点成果大会暨山西省2018婚补基金启动仪式”日前在太原举行。这也标志着山西省将全面启动婚姻消费补贴制度。据估计,山西省2018年补贴金额将高达9500万元。

    对山西未婚青年来说,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先不说婚纱、黄金、汽车等补贴光是婚房装修这一项按消费额的5%,妥妥的5000往上走啊。并且,领证未满一年的新人,也可以享受补贴。山西的现任省长怕是月老转世吧,网友纷纷表示:这真是非常有良心了。也有人表示:其他省份可千万要跟上山西的步伐,满心期待啊!

    2.中国版“单身税”可能出台:2017年初,中国财政部提出将建立新的个税体制,其中,“有孩子比没孩子的可少缴税”说法引起广泛关注。很多人认为“中国版的单身税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