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银行存款利率 钱存哪个银行划算?

    今年以来,随着储蓄增速的下调,各大银行存款利率均出现了上浮,考虑到各方面因素,银行存款依旧是储蓄的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如今2018银行存款利率是怎样的?把钱存哪个银行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银行存款利率

    2018年,央行一年定期银行存款利率(基准)是1.50%。四大行一年定期银行存款利率为1.75%。而以浦发、兴业、平安为代表的大型股份制银行一年定期银行存款利率2%。而像泉州银行这些地区性银行为了吸引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52%。

    银行存款利率表
    银行存款利率表

    但并不是说存的越久就利率收益就最高,定期存款就意味着流动性的降低。何况银行存款不考虑收益,存在银行就是为了拿出来用的。对比上表我们也看到,两年的利率浮动是最高的,泉州银行甚至达到了3.055%。

    把钱存哪个银行划算?

    看完上述银行银行存款利率,那么把钱存哪个银行划算?除了上调利率,大额存单的起购金额档位也比之前更加丰富。而且之前一般大额存单的起购金额为20万元,现在很多银行增加了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等不同的档位,针对不同的档位给予不同的利率,吸引不同的投资者。特别是中小银行,发力尤其猛。所以如果是50万以下的存款,可以直接放在利息高的银行里面。

    钱存哪个银行利息最高
    钱存哪个银行利息最高

    如果高于50万元的存款,建议分散存。降低风险,如果想存在一块那就认准大银行。比起定期,大额存单更加灵活,且利息高。你可以提前支取,只是损失一小部分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