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板金逾期原因曝光 前董事卷走31.5亿元资金

    7月3日晚间,牛板金发布公告称旗下多个理财借款项目,发生严重逾期,合计逾期金额近亿元,目前已经暂停平台充值、赎回等业务。而在随后,牛板金逾期原因也相继曝出,牛板金前董事等人卷走31.5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牛板金逾期公告引哗然

    对此,牛板金给出处置方案,牛板金拟至少聘请一家律所作为追索债务的专项法律顾问,追查借款人名下财产线索,并向财产所在地提起诉前财产保全及诉讼文件。同时宣布暂停平台充值、赎回业务及所有产品的投资与兑付,提现功能正常运作。

    牛板金逾期
    牛板金逾期

    资料显示,牛板金是浙江佐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综合性互联网理财服务平台,于2015年11月24日上线运营,总部位于杭州。官网数据显示,运营两年多以来,牛板金累计交易(借贷)390.88亿元,累计交易246.48万笔,累计用户规模达82.55万人。

    公告一出,投资者一片哗然,不少人连夜前往牛板金总部要个说法,而平台法定代表人王旭航也在昨日早间作出回复。牛板金拟兑付方案显示,7月3日当天的投资将于7月4日原路返还到投资人的余额账户,可提现。同时,当前所有投资人的投资不区分产品类型和期限,统一按截至7月3日的本息比例分批兑付,7月6日前牛板金向投资人兑付第一笔合计1000万元的款项,以后每周兑付不低于1000万元,持续兑付两年。此外,牛板金每处置一笔其他资产即兑付一笔,同时设立债权人委员会,全程参与,保持信息同步。

    牛板金逾期原因

    对于此次项目逾期的原因,王旭航表示,6月24日,由于其他P2P平台发生兑付问题,牛板金也出现了挤兑,平台流动性出现了问题,细查才发现,牛板金平台前董事孙启良、沈旭卿伙同陈鄂、胡文周,四人联手虚构标的项目,通过“牛钱袋”产品卷走了投资人总计31.5亿元资金,用于房地产开发。

    牛板金王旭航表示目前资金都无法收回,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起诉借方单位,通过财产保全方法控制对方资产。王旭航认为,四个实际借款人在上海等地有多处房地产项目,预估足够抵偿目前的逾期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