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严重 两种方法可清除逾期记录

    对于信用卡持卡人来说,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因为信用卡一旦逾期还款便会在人行个人征信上留下污点,不仅以后再办信用卡、申请贷款容易被拒绝,就连坐飞机、高铁都会受到影响。那么,信用卡逾期后该怎么办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1、承担高额罚息。信用卡违约后,通常涉及到的罚息费用为循环利息费用和滞纳金。循环信用实质是一种按日计息的小额、无担保贷款,如果在最后还款日未全额还款,在下期对账单上,则会产生循环信用利息,且需要从消费入账日起计算利息。另外,不少银行信用卡中心将信用卡还款催收外包给一些所谓的“讨债公司”,这些公司良莠不齐,催债手段比较粗暴,给客户带来很大困扰。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还款会怎样

    2、在全国征信系统中留下“信用污点”。2006年央行组建了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只要是在银行办过卡、贷过款,都会自动在该系统中生成一份属于自己的“信用报告”,这个报告中的“污点”不容忽视,它会影响到申请各类贷款、上保险、求职、海外留学等。更为重要的是,不良记录在国外一般保留7年,而国内目前尚没有明确规定,这就意味着如果不去补救,这个“污点”很有可能跟随一生。

    信用卡逾期后怎么办?

    1、银行一般有3天宽限期。如果信用卡出现几天之内的逾期,首先要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说明情况并非恶意拖欠,一般银行都有2-3天的宽限期,说明情况及时补缴欠款,是可以挽回的,并不记录在个人信用报告里。但注意,是要电话申请的,否则就算逾期,银行一般不主动宽限还款日。

    2、出现逾期不要盲目销户。个人征信报告中,已销户信用卡还款记录也会记录在案。即销户不同步清除不良信用记录。如果出现逾期,在补缴欠款后不要盲目选择销户,一旦销户就不能再继续更新个人消费记录。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我国个人征信记录保留年限是5年。也就是消费者还清欠款后,5年前的逾期记录就会自动清除。

    那出现逾期后怎么办呢?如果出现逾期,在卡不被冻结的情况下,应该继续使用该卡,保持良好的消费记录和还款记录,两年内保持用卡良好,贷款与申请信用卡就会开放一些政策。但是还要提醒大家,用卡过程中不要抱逾期可以补救的心理,一旦逾期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才可以完全覆盖之前的不良记录。要理性消费,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