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球理财暂停业务 火球理财跑路了吗?

    火球理财于2014年3月1日上线,到现在运营四年多了,算是一个老平台。不过,火球理财的注册资金才1924万元,实力一般般,近日,有消息曝出火球理财暂停业务,那么火球理财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呢?

    理财平台
    理财平台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用“步步惊心”来形容,或许一点也不为过。一方面是集资诈骗、P2P平台跑路等事件频发,严重透支了行业信誉。挤兑、跑路、自首、清盘……网贷互金平台频频炸雷,许多投资者损失惨重。

    北京P2P平台火球网(即火球理财)今日发布公告称暂停网贷业务。公告称,自本轮网贷行业受到冲击以来,火球网近三周一直在遭遇大规模净流出,存量在短时间内下降超过25%,流动性接近枯竭。火球网已无力为用户提供高流动性的网贷体验,经公司管理层慎重讨论,决定暂停网贷服务,全面清理对接的资产,分批次兑付,良性退出。

    火球网在公告中表示,由于火球网对接的资产周期各不相同,为避免投资本金受损为中心,以兑付时间和公平性作为重要考量,火球网的具体兑付方案如下:

    (1)在投金额小于1万元的用户,将会在7日内陆续完成100%的本金兑付工作。

    (2)在投金额大于等于1万元并且小于5万元的用户,将会在4个时间点完成100%的兑付工作。其中,在7日内兑付本金的5%,在90日内兑付本金的30%,在180日内兑付本金的30%,在360日内兑付本金的35%。

    (3)在投金额大于等于5万元并且小于10万元的用户,将会在6个时间点完成100%的兑付工作。其中,在7日内兑付本金的5%,在90日内兑付本金的20%,在180日内兑付本金的20%,在270日内兑付本金的20%,在360日内兑付本金的20%,在540日内兑付本金的15%。

    (4)在投金额大于10万元的用户,因为人数较少但每人投资金额较大,为了尽最大可能保障每一个用户的利益,我们会在首周即7日内兑付2%的本金,并立即与每一位用户联系,将公司掌握的资产,包括但不限于,抵押物、有效债权、优质股权,进行转让或抵押,保证至少价值达到未兑付本金的50%-80%,在资产处置完成前让用户安心。同时,继续协商后续兑付方案。

    公告还指出:(1)兑付本金优先考虑每位用户总投资本金减去累积付息的部分,在付完该部分本金后将继续协商付息方案。(2)为了避免平台暂停后存管银行不再可用,火球网将使用银行公户为用户进行兑付。(3)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火球网将不再发布新的借款标的,平台各项功能暂时关闭。

    火球网在公告中还称,行业虽然处于低谷,火球网虽然决定暂停业务,但依然有信心处理好资产,并为每一位用户的投资负责到底。

    据了解,火球网是北京玄铁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在线网贷信息中介平台,平台于2014年正式上线,立足金融科技,筛选优质借款人,通过提供借款项目,方便出借人实现简单轻松的资金出借。

    目前已获得了三轮投资,投资人包括梅花创投创始人吴世春、源码资本、明势资本以及凤凰祥瑞等国内知名投资人或投资机构。2014年12月,火球网以创始会员的身份共同发起成立了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平台创始人及CEO为孟庆彪。

    需要提出的是,虽然公告宣称良性退出,但火球网官网并未披露其包括交易额、用户数、逾期金额、待收笔数等具体的运营数据,在其运营信息中仅有一份2017年的年度运营报告,显示其全年交易额为29.6亿元,并无其它更实质的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