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兑换外币去哪个银行 兑换外币手续费多少?

    在中国境外旅游或办公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外币,很多人对兑换外币都不太了解,那么兑换外币去哪个银行?兑换外币手续费多少?一般情况下,国内大多数银行都可以办理兑换外币业务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兑换外币去哪个银行办理?

    目前四大行:中、农、工、建都可以兑换外币。其中以中国银行为例说明。中国银行兑换外币的优势在于可兑换外币的币种最多、点差最低。

    可以兑换外币的银行
    可以兑换外币的银行

    兑换外币币种:中国银行兑换外币的币种最多。包括:英镑、港币、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挪威克朗、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澳门元、菲律宾比索、泰国铢、新西兰元、韩元等。

    兑换外币额度:外汇局规定的个人兑换外币的额度为5万美元。个人兑换外币需携带身份证办理,每张身份证最多可以办理5万美元或与5万美元等值的其他外币的兑换。兑换外币超过5万美元时,需要特别申请。兑换流通性不高的币种和大额外币需提前预约。

    问到兑换外币去哪个银行,其他银行如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也可以办理。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的信用卡如果有3万的人民币额度,那就有等额的美元可以提取,也就是30000/6.12=4902美元。其他银行兑换外币的币种较少,一般只能兑换美元、日元、英镑、港币、欧元、澳元及瑞士法郎等其他外币币种。

    如今兑换外币手续费多少?

    了解过兑换外币去哪个银行,我们再来看看兑换外币手续费。外汇兑换手续费是指两种外汇之间,事实上,在兑换任何两种货币的过程中,银行都是有利头的,买入价和卖出价的差异就藏着银行的利润。

    外汇兑换手续费(账户指定外币)为按国际信用卡组织有关规定收取,那么兑换外币手续费多少?一般为交易金额的1.5%。

    银行对外币与本币之间、外币与外币之间的兑换要收取一定的兑换费用,并且银行在兑换时是按“现钞买入价”收进,而不是按“外汇卖出价”兑换,前价要低于后价许多,储户将有一定的损失,有时候汇兑的损失甚至会超过利息的差额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