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爸爸暂停运营:涉案金额300亿 经侦部门介入调查

    近日,据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深圳P2P理财钱爸爸暂停运营,目前深圳公安已经介入侦查,公开数据显示,钱爸爸平台累计交易金额高达325亿,涉及借款人近3000人。而钱爸爸暂停运营后,据不完全统计,6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80家,平均每天2家平台就有一家平台暴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P2P平台钱爸爸暂停运营

    钱爸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P2P理财投资平台,平台累计出借总额为325亿,由平安银行进行资金存管。

    钱爸爸
    钱爸爸

    对钱爸爸暂停运营,钱爸爸公告称,近期多家平台相继出现了逾期和兑付困难,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更是加剧了问题的恶化速度,同时,大量用户集中申请提现造成平台出款工作量增大积压,这直接导致了近期该平台部分出借者回款延迟的现象。

    钱爸爸表示,目前主要问题是现金流断裂,但资产是能够覆盖现有资金缺口,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当下正与政府监管部门沟通,并在5-7个工作日内给出详细的兑付方案,以保证投资人的权益,并表示已经加大工作岗位人手配置,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按计划、有序的解决用户的回款问题。在回复投资者时,钱爸爸客服承诺不会跑路,不会失联,会主动面对积极解决。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钱爸爸官网目前仍能打开,并显示有标可投,此外,网站首页还有7月9日—8月9日进行复投加息的活动。据钱爸爸官网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平台尚有借款余额12.77亿元,涉及借款人近3000人。

    6月平均每天2家平台出事

    除了钱爸爸暂停运营后,近期网贷行业爆雷事件接连不断。进入7月以来,又有两家百亿交易规模的平台出事。7月3日,累计交易规模390亿元的杭州网贷平台牛板金发布公告称,有9852万元的借款项目出现逾期。7月7日,累计成交量140亿元的上海平台银票网爆雷,实控人自首,警方已立案。

    端午节期间,号称交易量达800亿元的网贷平台唐小僧爆雷后,几乎每天都有数家平台传出“出事儿”的消息。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6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80家,其中停业转型平台17家,问题平台63家,创下今年单月问题平台爆发的最高峰。也就是说,6月平均每天就有2.7家平台停业或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