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 商业保险哪种好?

    随着人们对保险意识的增强,如今很多人在购买社会后,都会考虑购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但也有人觉得商业保险不值得购买,那么个人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商业保险哪种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

    商业保险分为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和健康保险,一般大家购买的是后两种,其中一般以意外险和重疾险为主。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不买商业保险呢?

    首先,意外这种事很难说。意外险一般包括旅游意外险、人身意外险、交通意外险、团体意外险、航空意外险等各种保险,但是我觉得既然是意外,也就是不可预知的,发生的可能性极低,对于不怎么出门的人来说就更低了。交了很多年的保费,结果到头来什么意外都没有发生的概率太高了,所以购买意外险划不划算是个问题。

    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

    其次,对重大疾病没有深刻的认识。相信大部分人从小都是不怎么生病的,医院也很少去,对重大疾病的了解很浅。那么重大疾病包含哪些呢?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冠状动脉搭桥术、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终末期肾病等,好像与自己不相关或是只有老了才会得的病,现在去考虑未免太早了。

    再且,普通工薪族都有医疗保险,有些单位还给上了商保,觉得没必要再额外购买商保。

    综上来看,大多数人不买商保主要还是没有忧患意识。此外,通过调查发现,购买商业保险的人群平均年龄偏大,也就是说年纪越大越知道买商保,因为年纪大了才会发现身体会有越来越多的毛病,也就会越来越重视健康。

    最后问到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实际上商业保险还是有必要配置的,尤其对于那些没有工作或是没有社保的人来说就更有必要了。保险就是防患于未然,不能等发生了才想起来上。

    至于商业保险哪种好,则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决定,俗话说,没有最好的保险,只有自己最适合自身情况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