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银猫发布清盘公告 并承诺绝不跑路可信吗?

    金银猫曾经是国内首家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以票据为抓手,并且号称是互联网金融领域“央企国资系”平台之一。然而拥有国资背景的金银猫还是难以在这场暴雷潮中全身而退。今日,金银猫发布清盘公告并给出了兑付方案,至于金银猫会不会跑路这就不得而知了。

    金银猫
    金银猫

    7月18日,金银猫官网发布公告,宣布退出P2P业务,进行清盘,从即日起停止相关业务运营,保留网站及APP正常维护,并在公告发出10日内盘点公司资产,资金分批兑付。

    同时公告里也给出了具体的延期兑付方案:

    在投金额小于1万元的用户,平台将分两个月内结清所有资金。每个月兑付50%。

    在投金额大于1万元的用户,分24个月每月约兑付本金及其收益:

    前3个月兑付1%,第4-6个月每月兑付2%,第7-9个月每月兑付2.5%,第10-12个月每月兑付3%,第19-21个月每月兑付4.5%,第22个月兑付10%,第23个月兑付13.5%,第24个月兑付15%全部清兑完毕。

    金银猫官网资料显示,金银猫(全称为“上海金银猫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是一家专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实缴资本1000万元,总部位于上海。官网数据显示累计交易金额220亿,累计用户人数120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金银猫平台发布的清盘公告和刚刚宣布退出P2P的利民网的公告有很多相同之处,不知是否是有同一个模板还是说谁在模仿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