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豆网停止运营:实控人疑跑路 投资者该怎么办?

    7月18日,成立于2014的P2P投资平台银豆网停止运营,根据官网披露的信息,银豆网老板实际控制人李永刚疑似跑路,而银豆网资金已经无法兑现,而近年来,P2P平台跑路暴雷似乎已经是常态,那么投资者该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P2P平台银豆网停止运营

    7月18日,银豆网发布停止运营的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李永刚失联,资金暂无法兑付,即日起,银豆网将停止运营。平台将会停止发标,所有线上交易无法操作。

    银豆网
    银豆网

    官网数据显示,银豆网累计交易总额为106.35亿元,未兑付待收余额43.81亿元。官网披露的工商信息显示,银豆网由北京东方财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后者股权结构为: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持股70%,王鹏程持股30%。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鹏程。

    平台怕跑路投资者该怎么办

    银豆网停止运营公告发出以后,很多投资者都问该怎么办,遇到平台跑路,一些不理智的投资者哄抢了平台营业场所的办公设备,这样做显然无济于事。一旦遇到平台跑路、经营不善、提款困难等情形,投资者应当理性分析。

    首先,先探虚实。兵分两路,由投资人聘请的法律顾问直接与平台律师交涉、取证、谈判是否可回款以及数额、比例;一旦谈判破裂,投资人直接到当地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请携带报案材料,含网络下载合同、银行凭证、提款困难截图、网站虚假宣传截图和其他证据)。

    其次,把握时机。如刑事顺利立案,协助警方提供平台老板及主要成员的财产情况,含房产、车辆、账户、债权和股权。如未能刑事立案,立刻开启民事诉讼,采用诉前财产保全等的方法将对方主要账户控制住,一旦有款进来,优先满足原告的诉求。

    再次,理性维权。我国正在走向法治的进程中,法治环境逐渐好转,投资人应当尊重法律,信任法律人。在维护个人利益过程中,采取合法方式。在某些案件中,投资人将平台债主或法定代表人圈禁,实际上是触犯了法律,构成非法拘禁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