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盘金服宣布清盘 预计三年内实现兑付

    合盘金服是一个拥有庞大金融背景支撑的理财平台,不过近日合盘金服宣布清盘了,并且预计在三年之内逐步可以基本实现兑付。但是目前记者致电“合盘金服”客服,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知合盘金服是否会有跑路的可能性呢?

    合盘金服
    合盘金服

    7月23日消息,合盘金服在其官网发布清盘公告,公告称:自2018年7月24日起“合盘金服”全面停止网贷业务运营,按序推进清理平台所有借款人存量资产,确保平台投资人的权益。

    公告显示,合盘金服目前尚未兑付的借款余额本息共计约7.9亿元,其中本金约7.5亿元,涉及借款项目标的共3626个,涉及投资人69626人,投资人人均未兑付金额约为10771元。合盘金服目前尚未兑付的借款余额共涉及借款项目标的共3626个,借款人3008人,其中企业借款人共351人,自然人借款人共2657人。

    担保情况为:①上海有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部分借款提供了担保,目前有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估值约19亿的银行不良资产包;②上海美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部分借款提供了担保,上海美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持有价值6亿元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

    根据上述借款余额存量数据与相应的担保情况,再综合追查各借款人的相应财产线索,预计在三年之内逐步可以基本实现兑付。

    合盘金服会不会跑路?

    从公告内容来分析的话,虽然合盘金服待收金额也有8亿,但其实平均每个人也就1万多。

    如果真的能按照兑付计划那样,优先兑付结清待收少于1万元的用户,最后大额的应该不会很多。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平台能够把借款项目的钱收回来,而从现在行业的现状来看,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另外三年的兑付周期实在是太长了,中间的监管是个大问题,谁能保证合盘金服不会半途跑路呢?

    好在近期监管部门和互金协会都在研究P2P平台无风险退出的规范流程,相信到时候会妥善的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