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补缴社保怎么补 个人补缴社保要多少钱?

    社保是最基础的养老保障制度和医疗保障制度,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没有按规定时间缴纳,之后再将费用补缴。那么,2018年补缴社保怎么补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2018年补缴社保怎么补
    2018年补缴社保流程

    其实针对不同的交费人群,补交社保的方式是不大相同的。自由职业者可以用灵活就业的方式进行参保,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部门办理社保登记手续。单位职工其实完全可以参考2018年职工补缴社保新政策,也就是说职工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以个人身份继续参加参保即可。

    超龄人员社保补缴流程:超龄人员补缴社会保险的需先通过市、区两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的审批;单位将补缴表格及补缴材料到社保中心街道业务岗办理超龄人员养老保险人员信息登记手续及补缴业务;单位携带补缴汇总表到五险财务收款岗交款。

    此外,在这里小编以湖南为例,2018年的新补交方式如下:依据2016年12月31日于2017年1月1日作为分界线:如果张大爷是2016年12月31日前退休,已经达到了退休年纪,但是并没有交满15年,可以针对两个档次进行缴纳社保费用,分别是60%或100%,按照20%的比例交满15年就可以了。

    据小编了解,2016年湖南在职工资平均数为4491元,如果张大爷交费了10年,还差5年未交,100%与60%档次交纳差距多少,我们可以通过详细的计算了解一下:100%比例交纳:4491元*20%*12个月*5年=53892元;60%比例交纳:4491元*60%*20%*12个月*5年=3233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