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18延迟退休年龄时间表一览

    近年来,有关延迟退休的问题,一直是民生大事,自2018年全国两会落幕后,延迟退休的政策也有了明确的方针。根据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延迟退休将经过5年的过渡期,有望在2022年正式实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1月9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署名文章时再次提及: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趋势,适时研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等应对措施。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一时间,这项关乎所有职工就业生活的重要政策再次走上风口浪尖。

    根据延迟退休最新消息,人社部明确表示:方案出台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年龄时间表

    2015年指定延迟退休方案—2017年上报中央同意并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公布方案—2022年最在实施时间。

    延迟退休对那部分人影响最大

    如果延迟退休在2022年正式落地的话,以下四个群体将受影响:

    一、到2022年,小于等于60岁男性(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二、到2022年,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三、到2022年,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中的正副处级女干部、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四、到2022年,小于等于55岁男性工人,主要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