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草根投资突发爆雷 草根投资惊天骗局大揭秘

    7月31日晚间,此前正筹备赴港上市的P2P平台草根投资突发暴雷,据现场消息,当晚草根投资总部人群蜂拥,大多是来讨说法的投资者,目前已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是怎么回事?草根投资是否骗局一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此次草根投资暴雷事件的前后。

    草根投资860亿骗局大揭秘

    从7月31日晚开始,有不少投资者反馈到期的项目返款没有到账,有大量的投资者组织维权去了草根投资办公总部。但目前总部已经人去楼空,警方开始介入调查,使得草根投资爆雷的说法可信度增加了许多。

    草根投资
    草根投资

    草根投资创始人金忠栲,对于项目逾期表示不会清盘,并说核心企业将给与三个月的展期。根据金忠栲先生的说法,将会在8月1日下午,列出展期企业的列表。对于已经到期的项目,将会按时付息给投资人,草根投资仍然会执行上市计划。

    通常P2P平台即将爆雷,不是老板跑路就是平台官网发布相关公告等等。实际上,草根投资爆雷的消息目前上没有得到实锤,创始人既然仍然表示会按时付息,各位投资人可继续跟进事件的后续发展。至于警方介入调查,一定会给各位投资人一个具体的答复。如果说在官网出现了清盘公告等等,那么草根投资爆雷才能算的上坐实的。

    草根投资创始人否认清盘

    8月1日上午,草根投资创始人兼董事长金忠栲现身与投资人见面,并向投资人表示,不会跑路或者清盘,在考虑哪些企业将进行展期。

    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8月1日,平台投资总额862亿元,累计注册用户904万人,由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存管,未披露待偿金额等数据。

    天眼查数据显示,草根投资运营主体为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3月正式上线,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金忠栲,其持股比例为56.10%。此外,拉萨美格投资合伙企业、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顺盈投资有限公司、山南华闻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8.31%、3.51%、1.03%。

    此外,对于草根投资宣布与PICC等保险巨头达成战略合作,8月1日,中国人保集团向网易号外证实,广州人保财险明确澄清其从未与浙江草根投资有限公司、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草根系列公司进行过合作,与草根投资之间不存在任何保险合同关系。“草根投资”上述行为属虚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