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续22天高温预警 各地高温补贴发放标准一览

    自今年入夏以来,很多经常在室外的朋友都会感受到今年夏天温度的飙升,其实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警,我国多地已经是连续22天高温预警了。江苏、浙江部分地区日高温可达50度以上,此外我国多地也相继调查了高温补贴发放标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多地连续22天高温预警

    或许你对于这个夏天的最大感受就是“热”——这一感受确实没错,我国已经连续22天发布高温预警,不仅是每年容易高温的长江流域等地持续炎热,在我国北方的华北、东北等地也遭遇了持续热浪的袭击,辽宁吉林部分地区还打破了高温历史记录。由于这高温是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带来的炎热天气,许多地方不仅白天晚上都很热,而且又湿又热,是典型的“桑拿天”。

    我国连续22天高温预警
    我国连续22天高温预警

    8月5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南撤,东北地区的高温已经开始显著减弱,如无意外,今年后半年高温也不太可能再像前两天这样肆虐东北了。不过,从中央气象台的天气分析图来看,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仍然在控制着我国黄淮流域和江淮长三角地区,我国华北地区的高温可能还要再维持几天,但没有前几天那么酷热了。而山东及以南地区炎热继续,江南高温还会略有加强。

    当然,这段时间,不只是我国连续22天高温预警,亚洲、欧洲、北美洲和非洲多地同时出现极端高温天气,热浪在整个北半球内肆虐,甚至30度以上的“高温”冲进了北极圈。2018年正在成为有史以来最热的年份之一,这并不令人意外。国家气候中心相关研究认为,未来我国夏季极端高温事件的出现概率会大大增加,到2025年左右至少有50%的夏季可能出现长时间的高温热浪过程,并且高温事件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多地各地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今年以来,江苏、浙江、江西、四川、天津等5省市相继调整高温津贴标准,成为继2013年之后,调整省份最多的一年。记者梳理发现,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印发以来,至少22个省区市调整过高温津贴标准。

    今年调整后,江苏高温作业人员、浙江企业室外作业人员的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江西为高温作业人员设定了不低于300元的基准线,共同刷新了此前由山西、江西保持的每人每月240元的最高标准。四川省的高温津贴标准也由每人每天8元至12元,上调为每人每天10元至18元。天津市根据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进行动态调整,标准由每人每天29元提高到每人每天31元。

    有的省份探索简化计发方式。长期以来,各地高温津贴发放政策不一,在计算方式上,有的按月计算,有的按天甚至按小时计算;在工作岗位上,有的还区分了室外作业、室内高温作业、室内非高温作业等。

    在我国连续22天高温预警下,除了高温补贴发放要了解,最后提醒各位,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暑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