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再开巨额罚单 支付宝又被罚款412万元

    说起第三方支付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就是支付宝了,然而第三方支付公司却屡屡违规,近日,央行再开巨额罚单引发关注,支付宝、国付宝纷纷中招,据悉,支付宝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违规而被罚款了,这次支付宝又被罚了412万元人民币,那么这次之后支付宝是否会有所调整呢?

    支付宝
    支付宝

    过去数年,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和移动支付手段的快速发展,支付市场规模急剧膨胀,早已超过百万亿元。但同时,行业中二次清算、套码、资金挪用等违规现象频生。这两年来,监管部门连发多份文件,要求断直连、集中交存备付金等,铁腕整治第三方支付市场。与之同时,监管部门还加强了对支付公司的行政处罚,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7月30日向卡友支付和付临门支付开出合计3000万罚单后,中国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也行动起来,对包括支付宝在内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们开出罚单。

    其中,8月6日,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人民币412万元。

    在收单罚单后,支付宝方面表示,在第一时间启动了整改计划,目前,大部分事项都已整改完毕并得到监管认可。后续,支付宝将加强自身的支付业务管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完善业务规则、风控措施和产品流程,严格落实监管规定。

    近年来,支付宝屡屡涉及到一些违规的事件,作为消费者你又是怎么想的呢?还会继续使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