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缴纳上限是多少 上海公积金缴纳上下限一览

    公积金,通常是指住房公积金,有时也指公司公积金。对于上班族而言,缴纳公积金是必不可少的,而公积金的缴纳上限则确定着我们需要缴纳的金额。那么,公积金缴纳上限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上海公积金缴纳上下限吧。

    公积金缴纳上限是多少
    2018公积金缴纳上限

    据了解,自2018年7月1日起,上海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由2016年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17年月平均工资。2018年1月1日起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该职工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的当月全月应发工资收入或以其新参加工作以来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18年1月1日起新调入的职工,以调入后发放的当月全月应发工资收入或者以其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可以按照自愿原则参加补充住房公积金制度。职工本人和单位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各1%至5%,具体比例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上海2018年度月缴存额上限为:住房公积金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7%的缴存比例所对应的月缴存额上限为2996元。补充住房公积金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5%的缴存比例所对应的月缴存额上限为2140元。

    上海2018年度月缴存额下限为:住房公积金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7%的缴存比例所对应的月缴存额下限为322元。此外,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者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5136元,月缴存额下限为322元。对部分实行承包、提成等薪酬制度的单位职工,经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可按该单位和职工协商确定的月缴存额缴存,但不低于322元。

    阅读延伸:

    对于在北上广深等热点城市打拼的人来说,房租带来的压力并不小。而且随着房价的不断上升,房租也在逐年升高,一年到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今,租房者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从而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此外,住房公积金还可以在我们装修的时候使用,这点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大家可以在各个地区的住房公积金的管理部门进行申请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