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最新消息 深圳税务首次实现“一键报销”

    “区块链”这个概念在网上已经传得很热了。区块链的出现,使得互联网发展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秩序互联网转型。区块链最新消息,深圳开出了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深圳税务首次实现“一键报销”,这意味着区块链时代到来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区块链电子发票
    区块链电子发票

    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昨日在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开出,宣告深圳成为全国区块链电子发票试点城市,这也意味着纳税服务正式开启区块链时代。该发票的应用由腾讯提供底层技术和能力。

    区块链电子发票是在国家税务总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税务局携手腾讯公司实现落地,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区块链+发票”生态体系应用研究成果。此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将“资金流、发票流”二流合一,将发票开具与线上支付相结合,打通了发票申领、开票、报销、报税全流程。

    目前,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宝安区体育中心停车场、凯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坪山汽修场)、Image腾讯印象咖啡店等成为了首批接入系统的商户。

    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介绍,通过区块链电子发票,交易即开票,开票即报销。

    区块链电子发票会通过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技术,连接消费者、商户、公司、税务局等每一个发票关系人。每个环节都可追溯、信息不可篡改、数据不会丢失。有了它,消费者结帐后就能通过微信自助申请开票、一键报销,发票信息将实时同步至企业和税局,并在线上拿到报销款,报销状态实时可查。

    从以上信息可以得知,区块链大大提高了“消费——开发票——报销”流程的效率。区块链技术使“一键报销”开始变为现实,科技使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