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养老目标基金值得投资吗

    近日,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的消息,在投资市场引来不少关注,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基金,比较适合稳健性的投资者,那么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后,养老目标基金值得投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8月6日,包括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中银基金等在内的14家公募机构旗下申报的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正式获得发行批文。

    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

    自今年3月证监会推出《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后,这类产品就被视为公募机构参与被称为“养老金第三支柱”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金管理的载体,因此其申报和批复、发行也备受业内关注。

    养老目标基金值得投资吗

    对于热衷于投机炒作的投资者来说,本人并不建议这样的投资者买进养老目标基金。因为养老目标基金并不是一个合适的投机炒作品种。一方面,买入养老目标基金,都有不少于一年的锁定期。这不少于一年的锁定期是投机炒作者所接受不了的。另一方面,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FOF基金,也即是投资于基金的基金。这样的基金品种本身也不适合投机炒作。

    不过,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或者说投资者真是基于养老的目标,那么,养老目标基金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银行理财产品打破了刚性兑付的背景下,在P2P频频爆雷的背景下,养老目标基金确实是稳健型投资者的一个理性选择。

    总的来说,目前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的公司,都是我国资质十分过硬的公募基金公司,在安全性我们可以放心,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尝试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