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 将全方位鼓励二孩生育

    8月13日,国务院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方案提出,包括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等3个计划生育扶助保障项目,明确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

    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
    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

    目前全面二孩的政策已经推出,但国内的生育率并没有明显改善,人口问题形势严峻。通过制定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将有助于减轻生育二孩或多孩家庭的负担并推动人口出生率的提升。随着各级政府生育鼓励政策的陆续落地,人口政策全面放开预期逐步加强,国内母婴行业相关公司有望受益。以下两个企业是母婴行业的巨头:

    金发拉比(002762)涉足母婴行业30年,拥有“拉比(LABIBABY)”、“下一代(ILOVEBABY)”及“贝比拉比(BABYLABI)”三大自主品牌,1400家终端形象店面,是多项母婴类产品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爱婴室(603214)定位于中高端母婴市场,为孕前至6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一站式母婴用品采购及孕婴童健康服务的专业连锁零售商。

    总而言之,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将全方位助力国家推行二孩政策。降低生育二孩的成本,同时提高生育二孩的医疗福利待遇,医疗福利待遇既包括公共医疗环境的改善又涵盖了个人医疗补助,这些好处将切实鼓励人们生育二孩。未来母婴行业将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