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目标基金最新消息 大概率会在10月正式开售

    前不久,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的消息一度成为网上热闻,有市场人士预计,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和即将发行将在为市场带来中长期资金,促进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出现重大变化。既然养老目标基金将会产生巨大影响,那么养老目标基金什么时候开售呢?养老目标基金最新消息,大概率会在10月正式开售。下面,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吧。

    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养老目标基金的进度可能并不会太快,大概率会在10月正式开售。不过近期,记者从相关渠道也获悉了部分养老目标基金的细节和准备情况,带大家抢先看看。

    自从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之后,很多投资者的一大疑问就是——同样作为FOF,在还没有推出个税递延之前,养老目标基金和其他FOF有什么区别?

    除了封闭期、投资范围限制等方面的不同,记者近日从蚂蚁财富举办的“看见养老投资未来”论坛上了解到,部分养老目标基金有明确的波动率约定。

    一位公募基金人士表示,“我们写在基金合同中有明确的约定,最大回撤是7.5%。”

    此外,根据《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规定,养老目标基金定期开放的封闭运作期或投资人最短持有期限不短于1年、3年或5年的,基金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含商品期货基金和黄金ETF)等品种的比例合计原则上不超过30%、60%、80%。

    该基金公司人士还进一步透露,他们这只产品属于稳健型,并不投资股基。虽然透露的细节为数不多,但从中确实也能发现,养老目标基金和其他基金存在比较明显的差异。

    总之,养老目标基金是一款针对中国老龄化形势而推出的一款养老型投资理财产品,具有自己的特点,是中国养老保险体系的一种补充。随着越来越多人了解养老目标基金,人们一定会提高储备养老金的意识,会主动了解养老保险理财产品,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做理财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