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种抗癌药将被纳入医保 预计9月起可以买到降价药

    看病难、看病贵是现代人面临的一大难题。如果一个普通家庭有人得了重大疾病,那么这个家庭可能要倾家荡产才能医治好患者。所以,医保对于普通人来说,非常重要,然而医保涵盖的药品范围是有限的。8月17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通告称18种抗癌药将被纳入医保,并且预计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下面来看一下具体消息。

    18种抗癌药将被纳入医保
    18种抗癌药将被纳入医保

    8月17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发布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药品范围的通告》。通告称,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医保局加快推进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组织了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70余名专家通过评审、遴选投票等环节,并经书面征求企业谈判意愿,确认12家企业的18个品种纳入本次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范围。

    此前通过2017年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赫赛汀、美罗华、万珂等15个疗效确切但价格较为昂贵的癌症治疗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

    这一轮的医保谈判启动始于7月初,国家医保局表示,随着抗癌药新规逐步落地,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落实抗癌药降税的后续措施,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纳入目录范围,有效平衡患者临床需求、企业合理利润和基金承受能力。

    国家医保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抗癌药相关企业将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向各省级药品招标采购部门提交调价申请,各地药品招标采购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按照新价格公开挂网。预计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据了解,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家提出的拟谈判药品均为治疗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所必需的临床价值高、创新性高、病人获益高的药品,覆盖了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肾细胞癌、黑色素瘤、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淋巴癌、多发性骨髓瘤等多个癌种。

    总而言之,国家医保局公布的这个消息,对于那些家有重症病人且用药范围属于或涉及18种抗癌药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消息。因为这意味着看病成本降低了,能获得治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