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汇率暴跌之后旅游便宜了么 汇率暴跌谁受益?

    土耳其里拉在今年8月经历了崩盘式暴跌。很多朋友都在问土耳其汇率暴跌之后旅游便宜了么?据了解,由于土耳其里拉持续暴跌,土耳其随之成为奢侈品的购物天堂,同时也让土耳其成了中国游客暑期出境游的热门地。

    汇率
    汇率

    土耳其货币里拉暴跌,大批中国人把去土耳其“淘便宜”的计划列入行程。8月15日,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汇率暴跌对旅游者的影响立竿见影,土耳其线路搜索指数明显上升,8月下旬起的班期成为热门选项。土耳其旅游的价格也将在国庆后下降20%-30%。

    汇率下跌土耳其旅游关注度看涨

    土耳其货币汇率暴跌,最先出手的是当地的代购群体,而第一波中国游客也已经在路上。

    “奢侈品店挤满了人,也限制客流和购物时间,好一点的奢侈品已经基本售空。有一些国内游客已经放弃原本的行程,跑去购物。”正在土耳其带团的携程领队徐玲娟告诉记者,她带的团是土耳其9日游,8月8日从上海出发。

    “平台监控数据来看,从12日到14日,土耳其作为关键词的搜索流量涨了150%,流量指数从暑期正常水平的3增长到了7.5。”携程出境游专家告诉记者,中国游客对土耳其旅游的关注度一夜暴涨,跟土耳其货币汇率暴跌和相关话题传播有直接关系。

    由于土耳其有电子签证,网上报名跟团游最快只需要提前8天,目前已经接到不少8月下旬的新订单。“暑假班期基本售完,只剩很少一部分班期收尾,目前收客集中在国庆阶段,部分线路即将报满。”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介绍说。“我们自营的线路已经做了调整,腾出自由时间让游客购物。”

    旺季价格一万多“国庆”后价格将大幅下降

    “从去年开始,土耳其旅游开始回暖,今年暑期同比增幅超过三成。游客主要选择11天左右的深度游行程,土耳其相对价格便宜,即便是旺季直飞也才12000元左右,性价比很高。”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邹庆龄告诉记者。

    除了土耳其深度游之外,游客一般会选择选择“土耳其+X”线路,和周边的希腊、埃及、俄罗斯组成线路,行程一般在15~18天左右。

    据悉,旅游价格也是吸引游客的利好消息。虽然国内旅行社的产品是提前采购定价,土耳其货币贬值短期内对旅游报价影响不大,但从国庆、特别是11月开始,受机票和酒店价格下跌影响,土耳其旅游产品价格均有大幅下降,同比夏季价格优惠20%-30%,性价比很高。

    记者看到,目前,某在线旅游平台上,预售11月土耳其全景大环游12天产品价格只要6990元起,暑期在9000元左右。土耳其10日游当地参团产品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