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介办卡为什么这么快 中介代办信用卡可靠吗?

    信用卡具有提前消费功能,使用起来真的很方便,但很多人在申办信用卡的时候遇到了难题,于是就有一些中介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推出了代办信用卡的服务,那么中介办卡为什么这么快你呢?找中介代办信用卡会有风险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介办卡
    中介办卡

    很多人有困惑,为什么我去银行申请信用卡被拒了,但通过中介却能办卡成功。这是因为中介熟悉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办理条件、清楚银行各段时间主推的卡种、也知道银行审核的松紧。

    普通人办理信用卡也不会去研究银行的这些情况,所以中介适度包装美化你的资料,再选择审核较松的银行申请,这样的信用卡通过率就高。那么中介代办信用卡到底可靠不?

    代办信用卡广告泛滥   

    最近有不少市民反映,屡次收到此类“代办信用卡”的短信。短信称,个人只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便可帮助办理各大银行的信用卡,代办的信用卡最高授信额度可达50万元。年底消费增多,不少市民资金周转困难。所以,明知有风险,还是有些动心。

    记者就此咨询了我市多家银行,得到的答案都是不可能,代办信用卡存在多重风险,市民切勿轻信此类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信用额度得看信用记录

    据了解,有些市民受制于银行额度限制,希望通过中介代办机构,拿到信用额度高的信用卡,但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各家银行信用卡申请把关都很严格,无论是通过直销队伍还是网点或是网上申请信用卡,都必须见到本人、本人签字和本人阅读风险条款。

    有些市民对信用卡申请流程不甚了解,以为找中介更加省事,这正好给了骗子机会。目前,国内还没有银行委托其他公司代办信用卡业务。需要申办信用卡的市民,首先要填写一份申请表,同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个人收入证明、资产证明等材料。银行会对其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并登录央行征信系统查询客户的真实信用。审核通过后,银行才会根据评估的信用等级给予不同授信额度。

    银行会通过多种渠道审核客户资料的真实性,如果客户的信用记录不佳,即使收入证明开得再高,也不可能申请到信用卡。一般只有积累了较高信用等级的客户,才有可能申请到高额信用卡。按照正常办卡流程,办理信用卡一般需要7至15天时间,而在此期间银行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小编提醒,通过非法中介办理信用卡,办卡人会承受多重风险。由于不是当面交易,而且对方没有正规的经营场所,设置骗局的可能性相当大。有些不法分子以“工本费”、“手续费”、“保证金”等各种名义骗取办卡人钱财,一收到钱就卷款消失;有些则利用信用卡从银行办出但还未到卡主手上这段时间,先将卡激活恶意透支或套现,等到卡主拿到信用卡时,会一并收到银行的催促还款通知单。

    因此,市民申办信用卡应通过正当渠道,不要轻信“代办机构”的谎言,以免造成经济损失,或导致个人身份信息泄露,被他人利用进行不法行为。现在,银行也有各种消费类贷款可办理,以解资金周转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