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去年被骗1.4亿美元 婚恋骗子最能骗钱

    在本该甜蜜浪漫的情人节当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却报道了一条颇为尴尬的消息,那就是婚恋骗子最能骗钱,仅去年一年,美国就有2万多人被以爱情的名义骗去超过1.4亿美元。

    婚恋骗局
    婚恋骗局

    美国贸易委员会本周发布报告显示,去年全美共有2.1万多人被骗给“心上人”寄钱,损失约为1.43亿美元,相比2015年接近翻了两番。被骗人士损失金额中位数达2600美元,超过其他任何消费者诈骗类型,所以说,打着爱情幌子的婚恋骗子最能骗钱。

    数据显示,40岁至69岁的人最容易遭到婚恋诈骗。值得注意的是,70岁以上的被骗者损失尤为惨重,被骗资金中位数甚至达到1万美元。“爱情骗子”惯用的手段是在社交媒体和交友网站上注册虚假个人材料,先以网恋形式迷惑对方,然后一步步诱骗对方给自己汇款,并编造所谓出了紧急状况或者需要出门旅行的借口。被骗资金主要通过汇款形式进入骗子腰包,少数被骗者则购买礼品卡送给骗子。

    一家专门为50岁以上人士提供防诈骗服务的公益机构负责人表示,诈骗犯放在网上的照片通常非常好看,有的诈骗犯甚至还喜欢假扮军官。这些诈骗犯会不急不忙,花上几个星期乃至几个月的时间跟目标对象套近乎,然后想方设法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