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低保户 我国的低保标准是什么

    这个世界上总是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靠群众的爱心来救助他们显然不够稳定与全面。所以国家出台了保障那些急需帮助的人的政策,低保政策就是其中一种。那什么是低保户,我国的低保标准是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低保户
    低保户

    低保户,是指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因为地区发展不平衡,所以每个省市的低保标准也有很大差异。

    那国家对每个省市的低保标准是如何规定的呢?据民政部2018年2季度分省城乡低保标准报告,部分省市城乡低保标准如下:

    北京市城市低保标准每年12000元,农村低保标准每年12000元;

    上海市城市低保标准每年12840元,农村低保标准为每年12840元;

    天津市城市低保标准每年11040元,农村低保标准每年11040元;

    广东省城市低保标准每年8527.2元,农村低保标准3436.2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低保标准每年5032.8元,农村低保标准每年3653.5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低保标准每年6378元,农村低保标准每年3436.2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只有北京市和上海市还有天津市的城乡低保标准是一致的,可见这三个市的整体发展比较均衡。其他省市的城乡低保标准还有差距。欲知其他省市的城乡低保标准,请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