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已有地区出台了正式方案

    中人退休金兑现是我国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10年过渡期将近过去一半,兑现的进度依旧不是特别理想。据悉,目前已有地区出台了正式方案。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正式方案

    2014年10月1日,我国正式推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从改革之日起,在养老保险改革前已经退休的人员称为“老人”,改革前巳参加工作后退休的称为“中人”,改革后才参加工作的称为“新人”。为了保护“中人”的养老待遇不降低,我国成立了10年的中人退休金补发过渡期,期限是从2014年10月2024年。

    自2017年年底以来,巳先后有浙江象山、江西赣州市、陕西凤县、甘肃平凉和贵州、河北、山东等地的一些县、市出台了中人过渡性养老金正式方案,并开始陆续补发,2018年下半年辽宁也会出台相关的政策。由于各地区符合条件的中人数量庞大,补发方案和流程落实起来确实困难,兑现的情况也并不理想,但后续政府一定会加大兑现力度,还请期待。

    据悉,企业老中新人的划分以1992-1995年全国各地启动养老保险统账结合缴费制度的具体实施时间为临界点,进行划分。由于各地启动的时间先后不一,所以具体到各地及个人的头上,划分时间有1~3年左右的差别。企业中人退休后的养老金由三部分组成。养老金=基础性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其中基础性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全国统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