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禁推虚拟货币 公众号若涉虚拟货币炒作将永久封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被封号之后又一政策禁止虚拟货币推介活动,日前,有消息传出北京禁推虚拟货币,在写字楼、宾馆等场所不得承办任何虚拟币推介和宣讲活动。ICO虚拟货币炒作是大限已到了么?

    比特币
    比特币

    8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社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推介宣讲等活动。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已向记者证实该通知的真实性。同时,财联社报道称,北京丰台区金融办协调科相关人士证实,北京市向辖区各商场、写字楼、宾馆等场所。

    下发红头文件,要求不得承办任何虚拟币推介和宣讲活动。“北京市统一要求的,各区金融办前期都已向有关单位和街道下发通知”。通知提到,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系统安全稳定,根据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清理整治的通知》的规定。

    现要求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推介宣讲等活动,如知悉相关情况,请及时向区处非办报送。值得注意的是,该通知《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社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禁止承办虚拟币推介活动的通知》的落款时间为8月17日。8月21日晚间,已有金色财经网、火币资讯、深链财经等区块链微信公众平台因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被永久封停。

    8月22日上午,财新网报道,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21日晚间的封停的公众号只是一部分,下一步还会继续有所动作,部分重点自媒体APP也会被纳入整治范围。不过,就币圈数字货币价格来看,今日上午8时40分,币圈主流数字货币BTC和ETH均出现较高涨幅,BTC最高价格突破6800美元,达6820.98美元,ETH最高价格为297.67美元。此后两者价格均有为明显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