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年车险买哪些险种 第二年车险一般打几折?

    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很多车主对于车险的价钱总是希望能够降低,所以一些不必要的车险都不会选择投保。那么,第二年车险买哪些险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第二年车险买哪些险种
    第二年车险打几折

    新车车主为了爱惜自己的车子,第一年基本都会委托4S店办理车辆全险,而在第二年车险的选择上就会有选择性的投保。一般“三者险”、“车损险”和“盗抢险”是车主都会投保的险种。其他的险种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比如:如果有固定的停车库,车险第二年续保时就可以不予考虑该全车盗抢险这个险种。

    据悉,只要车主在一年内没有任何违规记录、出险情况以及理赔事项,车险第二年续保,车主会获得10%-20%的交强险保费下调。此外,还要善于比较不同车险销售渠道的价格。一般来说,4S店和保险中介渠道由于要抽取一部分的中间费用,保费收费较高;而保险公司直销车险渠道因为省去中间费用,能够给车主更大的让利空间,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小编提醒广大车主要留意每年车险到期的日期,否则车辆在保险过期时出险,那车辆就没有了保障。建议车主最好提前5-10天续保,以免造成脱保后发生交通事故而无法得到赔付的情况。另外,“脱保”超过一定期限后再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这也是不划算的。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第二年车险买哪些险种主要还要看车主自身的需要有关。车主在选择第二年车险购买时,还需要考虑到自己上年车险的出险情况来综合选择车险。事实上,购买车险是一个理智的行为,我们不但要量力而行,更要从善如流,听取正确的意见。这样才能为你的爱车购买到最合理的车险,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利益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