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程序员很赚钱吗 怎么才能成为一名程序员

    互联网时代到来后,催生了很多新兴行业,IT行业就是其中之一。IT行业从业人员中,写代码的那部分人称为程序员,也叫程序猿或者码农,当然这是戏称。一直传闻程序员挣得多,做程序员很赚钱吗?怎么才能成为一名程序员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程序员
    程序员

    程序员赚不赚钱看一下程序员收入调查报告就可以了。

    据2018年程序员客栈对中国程序员薪资生存现状的一份调查报告,其中程序员的薪资状况如下:

    据本次调查显示,年薪5w以下的程序员仅占6.2%,且年龄都在25岁以下,工作年限只有1-2年;大多数程序员年薪在9-30w,平均月薪达到10k以上,这相比于其他行业已算是高薪;年薪40万以上平均年龄为36岁。

    根据城市排名来看,大城市中,平均年薪最高当属北上广深。可见作为IT行业发展的“国家队”,上海、北京的IT从业人员收入明显处于领先位置。其次是IT氛围极佳的深圳和杭州,腾讯、华为、阿里巴巴这些互联网大鳄也造就了这些城市程序员的“高薪”地位。

    从上述程序员收入调查报告可以看出,做程序员很赚钱,比一般职业要赚钱。那怎么才能成为一名程序员呢?有三个途径:

    1、自学。自己要准备一台电脑,先了解一下程序员到底要学什么内容,可以去看一下大学计算机专业有哪些课程,然后整理一下市面上有哪些学习资料。比如现在B站(哔哩哔哩视频弹幕网站)上就有黑马程序员做的一系列程序员教学视频。初学者可以跟着教学视频系统地学习如何写代码。当然,还有中国慕课网也可以找到一些计算机理论课。据说,真正的程序员,是靠理念来写代码的。

    2、报培训机构。学费有点贵,至少两万起吧。而且是速成班,企业招人时有可能会拒绝半路出家的程序员。但具体发展情况,还要看个人资质和学习情况。如果没有学费,还有一些机构提供贷款培训,找到工作后按月还款。比如广州金桥猎才公司就做这方面业务。

    3、自学或报培训机构后考在职软件工程的研究生。当然,考全日制的也可以。不过这波操作期限比较长,难度也比较高。对个人资质、经济实力、本科学历有硬性要求。当然不否认这是一条途径,而且是一条就业比较好的途径。

    总而言之,做程序员是很赚钱的,但是对个人资质要求也很高,可以通过自学、报培训班和考软件工程研究生来成为一名程序员。虽然难度高,但是收益颇丰。据说,真正的程序员,是用理念来写代码的,如果你能理解的话,欢迎成为一名码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