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夸客金融被经侦 旗下理财平台才米公社被曝逾期

    夸客金融是一家专注于服务普惠群体的网络借贷中介服务平台,不过今日有消息传出夸客金融被经侦,这是真的吗?夸客金融难道出事了?据悉,夸客金融旗下平台才米公社接到了黄浦经侦的通知,说要配合合规检查,应该不是那种出事了的经侦介入。

    夸客金融
    夸客金融

    不过夸客金融旗下网络借贷中介平台确实有逾期,截止2018年7月31日,累计成交金额达155亿,尚未结清余额超38亿元,逾期金额3.2亿元,累积代偿金额5.8亿元。

    也就是说目前平台已经有3.2亿元的项目逾期了,主要是企业借款或个人借款后没有按时归还,虽然逾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逾期金额太高的话就会有坏账的风险,而一旦坏账的话就难兑付了。

    在经侦检查期间平台暂停交易了,也不能债转退出,最晚等一个月之后才会有结果,不过不用太担心,如果一旦暴雷的话会被警方控制的,跑路的可能性很小,此外那些欠款的企业或个人也会被催收还款的,现在互金协会正在大力打击恶意逃废债的行为。

    其实网络上一直有才米公社逾期的爆料,但是可信度并不高。不过,8月22日才米公社被经侦调查,而且平台将停运1个月,目前平台停止发标、兑付,逾期已成事实。

    至于才米公社会不会跑路,可能性不大,毕竟经侦介入,再想跑路比较难,而投资人的钱能否拿回来,得看经侦结果。

    据了解,8月17日,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P2P平台合规性检查工作通知”,想必接下来到12月底前大部分平台都要接受108合规检查,经侦雷的比较多了,不合规整改,不合法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