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账户被盗了怎么办 怎么防止支付宝账户被盗

    近几年,支付宝的使用已经普及了,大到商场小到摊贩,都有支付宝收款码。而支付宝可以和银行卡绑定,可以说,使用支付宝就是在使用银行卡。那支付宝账户被盗了怎么办?怎么防止支付宝被盗呢?一起来看看。

    支付宝
    支付宝

    支付宝账户被盗了怎么办

    1、若手机还在身边,或暂未发现支付宝被盗刷情况,立刻修改支付宝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避免进一步风险。

    2、若手机丢失,已发现支付宝被盗,马上登录支付宝先冻结账号,可拨打95188支付宝转人工服务,根据指示进行操作,电话联系客服向其反映被盗的情况。还有在冻结账号的同时,最好把银行卡解绑。

    3、马上报警,支付宝一般情况下安全系数高,如果你的支付宝却被盗刷,很可能存在手机被偷了。甚至别人偷看了你的登录密码然后使用小额免密支付盗刷等等其他可能性。

    怎么防止支付宝账户被盗

    1、设置复杂的登录密码,最好设置为数字+字母+特殊符号,安全系数最高。

    2、购买支付宝账户安全险,一年只要2元。一旦支付宝账户被盗,支付宝会赔偿,最高赔偿100万元。

    3、我们要关闭小额免密支付,以免有人多次小额转账把我们支付宝的钱转走,一定要转账必须输入密码。在设置-支付设置-免密支付/自动扣款-小额免密支付把它关闭即可。

    4、设置手势解锁,以防别人拿了自己手机后进行不法操作。

    5、到安全中心里的安全设置里开通刷脸、安装数字证书。

    总而言之,支付宝与我们的银行卡直接绑定,是常用消费手段,一定要注意预防支付宝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