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了7天严重吗?

    信用卡可以说让持卡人既爱又恨,刷卡消费的时候很爽,还款的时候愁眉苦脸。而一旦超出自身的还款能力,造成了逾期,后果是比较严重的,甚至有可能被起诉。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当持卡人逾期并没有超过七天,并且信用记录良好,没有逾期案例。银行会认为你是忘了还款或者周转不灵,一般只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你。同时提醒你可以通过“最低额度还款”功能还款,如果指定时间内不还就将写入个人征信报告。这时候如果你老老实实把该还的都还上,自然和银行还是好朋友。

    而信用卡逾期90天以上就符合信用卡诈骗的条件,银行可以向法院起诉持卡人。依据《民法通则》及《合同法》规定,银行和持卡人是平等的民事主体。个人通过向银行申办信用卡与银行建立了合同关系。如果持卡人透支逾期不还,应承担违约责任。在银行催收后应尽快还款,否则会因延迟还款而发生滞纳金、罚息等额外支出。

    据小编了解,逾期会让信用记录产生污点,导致今后2年内买房、贷款等金融需求不能办理。另外,我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信用卡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属于恶意透支行为,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小编提醒:信用卡产生逾期的原因无外乎是两种,一个是持卡人因为手头金额比较紧张,还有一种是因为忘记还款日导致的。如果大家担心自己因为忘记还款日导致信用卡产生逾期的话,可以尝试办理自动还款业务,只要绑定一张银行卡即可,自动还款功能的设置以后是即时生效,即是说自动还款一旦生效,上期账单日后,本期自动扣款日前设置/修改自动还款方式,上期账单按修改后的方式进行自动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