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楼市最新变化 2018准备买房的看过来

    楼市有变化,对想要买房的人影响最大。因为近几年房价高涨,各地陆续制定了调控楼市的政策。2018年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了,这里汇总了2018楼市最新变化,2018准备买房的看过来,对你有帮助。

    2018楼市变化
    2018楼市变化

    坚持房住不炒,严厉打击炒房行为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被提出以后,这一年多来,这一定位已成为了楼市发展的“定海神针”,这也给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楼市调控“组合拳”频出并层层加码,楼市从2017年上半年逐步进入“五限”时代,其中“限售”也成为了此次调控最大的“法宝”。

    过去一年,遏制房地产过度投机成为主线,逐步压缩炒房空间,逼迫投机炒房客离场,根除房价非理性上涨的各种因素,促使房价逐步回归居住的本质属性。当前,全国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出现了明显回落,根据国家统计局2018年3月份70城房价统计,一线城市新房同比下跌0.6%,二手房也首次出现下跌,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则继续回落,部分投机过热的区域则出现了明显下跌。

    摇号购房,先满足购房刚需

    截至目前,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武汉、杭州、西安7个城市出台了摇号购房政策。那么,为什么是这几个城市出台公证摇号购房呢?其实不难发现,这7个城市的共同点就是购房需求量很大,房源供给少于需求量,而且长期以来这几个城市房价上涨比较态势明显。随着2017年以来“抢人大战”的持续升级,也刺激了这些城市购房需求的瞬间增加以及对房价预期的上涨。

    2017年底,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就提及2018年要分类调控,“满足首套刚需需求”。笔者认为,摇号购房的推行并保证刚需优先选房,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上文提及的“购房难”问题,减少令刚需头痛的“买房鄙视链”,打击名目繁多的“茶水费”等乱象。作为第五轮楼市调控,这对刚需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相信未来利好刚需的政策会越来越多。

    去杠杆,国家将会管控房地产市场

    长期以来,很多购房者都认为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行业,所以房价跌不了,这也成为了一种扭曲的认知。笔者认为,这话没啥毛病,而且未来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中依旧将占有重要地位,但是购房者也应该明确一点,当前国家已经认识到了房地产存在的诸多问题,将不再放任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了,以去杠杆为主要抓手的控制金融风险则成为了未来3-5年的主要任务。

    2018年处,国家金融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曾表示,当前经济增长正从高速度向高质量方向转变,在这个过程中,经济增速出现下滑是正常现象。如此来看,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稳定健康的房地产市场才符合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方向。所以,笔者认为,未来房价几乎不会再出现非理性暴涨的可能。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笔者整理的2018楼市最新变化,如果你准备在今年买房,看以上信息只能大概了解一下楼市状况。想要获取更多关于买房疑问解答,欢迎访问股城网发布的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