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基金有哪些 余额宝基金哪个收益高

    用支付宝的用户里有一部分会使用余额宝来理财。余额宝理财原理是买基金,那么余额宝基金有哪些,余额宝升级后,哪个基金好,哪个基金收益高?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余额宝收益
    余额宝收益

    余额宝的5只货币基金是:天弘余额宝基金,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华安日日鑫货币A和国泰利是宝货币,现在都可以购买了。

    余额宝基金安全吗?

    货币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短期有价证券,本身安全性就相对较高。这5只基金的区别在于投资内容的比例不同,但底层资产都差不多,所以都很安全。如果从规模上来看的话,天弘余额宝货币可能更稳定一些。

    哪个收益高

    货币基金有两个收益,一个是七日年化收益率,一个是万份收益,其中万份收益指的是1万块钱一天的收益,最为直观,一下就能看出昨天赚了多少钱。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根据过去七天万份收益的金额,算出的平均年化收益率。

    七日年化收益率比万份收益更为准确,更能反映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但是七日年化收益率波动也比较大,所以单看一天或一周肯定不准,最好比较中长期的收益率。五只货币基金一年的收益率中,最高的是中欧滚钱宝货币A,年收益率达到4.20%,其次是国泰利是宝货币,为4.19%。

    但是近期余额宝收益率连续大跌,原因是银行将大量存款用来购买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导致这些有价证券的收益率越来越低了。建议不要把钱放余额宝了,可以买一些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