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目标基金明日开售 养老目标基金是否值得买?

    据报道,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于8月6日获得批文之后,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将于明日开售。据悉,目前更多基金公司计划在9月启动发行。那么,养老目标基金是否值得买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养老目标基金明日开售
    养老目标基金开售时间

    华夏基金8月25日发布公告称,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将在8月28日至9月17日期间发行。在华夏基金率先启动发行之际,记者获悉,暂时没有传出其他基金公司将在同期进入发行。多家基金公司人士预计,最快有望9月正式发售。据传,一家上海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将于9月7日开始发行。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人士称,因为托管行系统改造较慢,可能要到10月份才能发售。同时,因为该银行代销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可能是先发两家再发两家,销售战线或比较长。而业内消息称,因为另外两大银行托管改造测试时间大约在1个月左右,有公司表示一旦系统测试完成就会马上进入发行。

    由于目前各个养老目标基金的情况不同,有的基金因为银行托管系统正在改造,因此推迟了发行时间;有的是因为银行发行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因此被错开时间发行;还有的基金因为觉得目前市场低迷,并不是一个发行的好时机,因此延缓发行时间;有的基金公司需要对本身的系统进行升级,并且在与银行的对接工作未完成之前也不会发行。

    其实目前大家对于养老目标基金认知度不高,本次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发行,结果到底如何我们还有待观察。目前各大基金公司更注重的是长期投资,养老目标基金推荐的也是定投模式。不过由于该基金目前没有历史业绩可以展现给大家,如果仍然持有疑问,小编建议不用着急马上入手。或许可以等到一年持有的养老目标基金到期后,大家再来考虑该基金是否值得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