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妇做媒体收入破万 平均月收入竟远超上海

    在大家印象当中,农村留守妇女只能带娃干农活,但是山东省北部的一个小农村里的一些留守妇女却颠覆了人们的印象,这群农妇做媒体收入破万,在家既能带孩子又能赚钱,而且收入不比一线城市差,真是惹人羡慕!

    自媒体收入
    自媒体收入

    自媒体现在很火热,也确实是一条不错的网络兼职赚钱的路子,操作起来比网站简单多了,但是自主性也比网站差很多,做自媒体一天可以赚多少钱呢,其实和做网站一样,也是二八定律,赚钱的只有20%,不赚钱的是大多数。自媒体关键在于优质流量,靠优质内容才能获得推荐和流量。

    做自媒体的你,永远别胡加揣测对手是谁,他在哪儿上班,收入是多少,过着什么样的生活,答案很可能让你咋舌。山东农妇做媒体收入破万,平均工资比上海还高。

    在山东省北部的一个小农村里,一群农妇成了自媒体运营者,她们7月的收入平均数达到7594元,上海2017年的月平均工资比她们少462块钱。

    团队负责人李传帅称,光靠自媒体,每个月收入大到一百万。李传帅是谁,他为什么要在农村组建自媒体团队?她们又是如何制造爆款的?无数个疑问成为了刺猬公这次寻访的重点。

    收入最高者一个月拿了1.5万

    在一辆出租车上,李传帅用电话告诉我,进村后,看到一辆宝马车,让出租车师傅在那儿停下来。从山东省商河县往东出发,出租车穿过一片又一片绿油油的包谷地,20分钟后,拐进一个叫李庙村的地方。“就是这儿了。”师傅看到一辆宝马车停在摆着绿色垃圾桶的水泥路上。

    村子建了很多靓丽楼房,满脸褶皱的老人在楼房下打扑克牌,小孩儿在空旷的水泥路上玩耍。这里是万千“389961”部队(即妇女、老人和儿童)部队的驻扎地之一,不热闹,荒凉。

    下了出租车,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人出现在我眼前,圆润,腼腆,说话操着一口商河口音。他领我穿过一个狭小胡同,走进一栋四合院,打开正房门,里面摆满了电脑,坐满了女工。那是李传帅的自媒体王国。

    “这里就是我们的办公区,有20多个人。”李传帅是一家自媒体工作室的创始人,在鲁北的一个小村庄里办公。他说,大家都很努力,工人的上班时间没有固定要求,只要在工作日上满8个小时就行。

    放在办公桌上的一份签到表显示,有个叫“苗苗”的女工,好几天都在早上5点30分签到上班。她已经在这里一年多,还要继续做下去,因为能拿到很高的收入。在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块写满名字和数字的白板。李传帅说,那是工资公告牌。

    白板上写满了员工们的工资收入。16岁的苗苗在6月拿了4337元,7月拿了6790元。她不是这里收入最高的人。收入最高的人叫路文静,6月拿了10121元,7月拿了15690元。把她们7月的收入做平均数,17个女工每人可拿7594元。

    当地,以工业和服务业为主,一般工人的月收入抵不上她们平均工资的三分之一,而上海2017年的月平均工资,还比她们少462块钱,北京2017年的月平均工资也只比她们多873元。

    传统意义上驻扎农村的“38”部队,很少参与到挣钱工作中来,在家带娃、照顾老人保固后方是常态。

    现在,一支不一样的留守妇女军团出现了,她们每天与电脑为伴,在鲁北农村拿着一线城市的收入填补家用,家庭话语权也变得硬气起来。她们上班的地方,就是她们的家乡,不用担心住房,也不用担心孩子教育。

    在北京打拼的人不这样,他们为住房而焦虑,也为未来而担心。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北京住房租赁的月租金均价为4649元/套,环比2017年下半年的4335元/套上涨了300多块钱,涨幅7.3%。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