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海银行存钱可靠吗 存款利率竟高达5.5%

    关于银行大家熟知的是国有四大银行,可是海蓝银行你听说过没?如果在蓝海银行存钱可靠吗?据悉,蓝海银行是山东威海的一家民营银行,原本在全国上千家银行中是个无名小卒,但是今年一下子出名了,因为史无前例的5.5%的存款利率。

    银行
    银行

    威海蓝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蓝海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现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现代商业银行,于2017年6月29日正式对外营业。

    作为山东首家民营银行,蓝海银行坚守差异化、特色化定位,笃定轻资本、交易型、平台化的创新发展路径,倾力布局打造O2O类互联网银行。

    在蓝海银行存钱主要有活期和定期两种情况,不管是活期储蓄还是定期储蓄,都属于标准存款。标准存款可以享受到国家推出的存款保险制度,在银行破产或者特殊情况时,存款人可以最多获得50万元以内的赔偿。

    蓝海银行的标准存款业务和其他银行的存款业务是相同的,不管是活期还是定期都受到存款保险的保护。比如说当蓝海银行申请破产后,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会7个工作日内足额偿付存款,赔付金额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蓝海银行的结构性存款,虽然也带有存款两字,但严格意义来说是一款理财产品而非存款。那么,蓝海银行就不能受到存款保险的保护。不过各大银行推出的结构性存款,都是承诺保本的,如果出现亏损,银行应该也会有保障措施。至于收益的高低,结构性存款目前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虽然不保障最低收益但蓝海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从未出现过收益低迷的情况。

    在蓝海银行存钱还是比较可靠的,如果是活期或者定期的存款,都有存款保险作为保障。至于蓝海银行推出的结构性存款,是由蓝海银行自己承诺保本的理财产品,比起存款来说风险性要更大些,投资人需要承担利息部分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