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赡养老人可抵个税 新个税法将于明年起施行

    经济困难时期,农村总有子女不赡养老人的事发生。原因是实在没有能力赡养。现在,经济虽然快速发展,可年轻人赡养老人的负担还是很重,加上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形势严峻,于是个税法草案作出了新的规定。据规定,赡养老人可抵个税,并且新个税法将于明年起执行。这意味着年轻人的负担有所减轻。下面,来看一下详细消息。

    赡养老人可抵个税
    赡养老人可抵个税

    个税二审结果出来,大致可归纳为五条信息,一不变四变:五千元起征点不变,赡养老人的支出纳入专项附加扣除,对稿酬收入给予纳税优惠,向纳税人提供扣缴信息,明确个人所得用于慈善减税规定。

    赡养老人的支出可予以税前扣除,也就是说,赡养老人可抵个税。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有关方面提出,为了弘扬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充分考虑我国人口老龄化日渐加快,工薪阶层独生子女家庭居多、赡养老人负担较重等实际情况,建议对于赡养老人支出,也予以税前扣除。

    也就是说除了此前居民个人的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四项支出可以在税前予以扣除,现在还增加了一项。

    赡养老人可抵个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年轻人要上交的钱变少了,口袋里的钱增加了。因此年轻人的经济负担可以减轻一点点,况且新个税法将于明年起施行,赡养老人可抵个税的时刻马上就要来临了。现在国务院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制定赡养老人支出具体抵扣方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