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收益暴跌 货币基金收益暴跌的原因是什么

    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至3.222%,相比8月初的3.555%,降幅为9.37%。以天弘余额宝为例,其7日年化则降至3.182%,创下近20个月的新低。货币基金暴跌,货币基金收益暴跌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货币基金暴跌
    货币基金暴跌

    虽然货币基金收益暴跌,但是避险资金大规模涌入,7月猛增9282亿元,使得货币基金的规模高达8.64万亿元。为了防止收益被摊薄,不少基金公司不做生意了。

    货币收益暴跌还是有大量资金涌入,说明经济大环境并不好。那么货币基金收益暴跌的原因是什么呢?和经济环境有关联吗?

    申万宏源分析师孟祥娟表示,现阶段货币政策整体较为宽松,流动性宽裕,导致利率不断下跌,从而货币基金的收益不断下行。未来,货基收益率将延续下行。

    “货币基金对于流动性的反映非常敏感,目前Shibor利率呈现连续下降的趋势,国债逆回购也是逐步走低,连中长期的GC182都突破3%,降至2.8%,显然市场‘不差钱’,从而导致货币基金的收益出现下降。从目前来看,收益率继续走低是是大概率事件,可能月末季末会有脉冲式反弹,但总体来看,重心会不断下移。”华南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综上所述,货币基金暴跌的原因在于市场上的货币太多了,市场上根本不差钱,所以收益也就下降了。根据专家分析,货币基金收益大概率会持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