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微粒贷利息怎么算 微粒贷提前还款有何坏处

    微粒贷的知名度比较高,所以申请的人很多。据悉,微粒贷是根据借款天数来计算利息的,是急用钱的网友首选的对象。那么,2018微粒贷利息怎么算呢?下面小编就以简单的例子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8微粒贷利息怎么算
    2018微粒贷利息计算

    微粒贷按天计息、随借随还,利息随着本金还款而逐渐减少。计算公式:每日利息=剩余未还本金*日利率。举个例子,若小明借款金额为1000元,微粒贷日利率为0.05%,那么每天的利息是0.5元。如果借5个月,那么第一个月还款后,剩余未还本金为800元,那么每天的利息为0.4元,以此类推。

    目前微粒贷可能的利率有0.02%、0.025%、0.03%、0.035%、0.04%、0.045%、0.05%,每个人的利率都不同,所以需要在借款页面查看你的贷款利率。我们以0.05%为例,如果在2018年9月11日借10000元,分5个月归还,那么总利息为457元。

    据小编了解,目前还没有发现微粒贷提前还款有坏处。微粒贷官方表示借款全部还清时,额度会实时恢复。如果需要提前还款,可以在借款成功后的次日还清该笔借款,也就是实际借款时间短可短至1天,只需支付1天利息。所以说提前还款的话,利息收取至还清当日。

    需要注意的是,微粒贷接入了个人征信系统,如果产生逾期,不仅有罚息,还会影响到个人信用报告。而信用报告受到影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影响你的贷款申请和信用卡办理。微粒贷的罚息计算:逾期本金*日利率*50%*逾期天数。如果使用了贷款工具,都要记得及时还款,不要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