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有三倍工资吗 中秋节是几月几日?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佳节,2008年起,中秋节正式成为我国的法定假期,所以根据劳动法,用人单位在法定假期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话,需要给劳动者支付额外的报酬,那么今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2018中秋节有三倍工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今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

    我国每年的中秋节为农历八月十五日,新历是9月24日。2008年开始中国大陆将中秋节列为法定假期,如当天与周六周日重合,则在下周一补休一天。

    中秋节加班费
    中秋节加班费

    2018年中秋节放假安排:9月22日—24日放假,其中,9月22、23日为周末,9月24日(星期一)补休。

    2018中秋节有三倍工资吗

    根据国务院通知,中秋节当天(9月24日)是有三倍工资的。

    《劳动法》规定:1、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的150%的工资报酬;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所以说,在中秋节期间加班,9月24日为三倍工资,9月22和23日为2倍工资。如果用人单位,强制员工加班却拒绝发放加班费用的,广大职工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