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保险需要什么手续 退保险要扣多少费用?

    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保险的习惯,但也有不少人会遇到需要退保情况,很多人对这个流程都不了解,那么退保险需要什么手续?退保险要扣多少费用?其实退保险一般都非常麻烦,所以相关的退保险手续,一定要多了解,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退保险需要什么手续

    1、承保人身份证复印件:在退保险需要什么手续之中,承保人的身份证是“重中之重”,这种分为2种形式,其一,如果是个人投保的话,则需要个人的需要身份证,其二,被保险人是单位的需要单位的营业执照;

    退保险
    退保险

    2、保险费发票:保险费发票需要原件,但是也有些承保公司只需要复印件;

    3、保险单:需要提供原件,如果不慎保单丢失的话,需要提前补办,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4、退保申请书:写明退保原因和时间,被保险人是单位的需盖章,是个人的需签字。

    如今退保险要扣多少费用?

    1、非犹豫期退保:过了犹豫期就按合同上的现金价值退了。而现金价值与消费者所交保费总额有一定差距,这个差额与保单的种类和所交保费年限有着直接关系。

    2、犹豫期退保:如果在犹豫期退保,那么一般只需要扣除十元的制作工本费,其它费用不会扣除,由于这个时候退不是退保,而是撤单。撤单是保险公司优惠给客户的一项权利,让客户有个反悔期,熟悉保险条文。

    总的来说,在购买保险后,在保险犹豫期一定要多作考虑,因为在保险犹豫期退保一般十分方便,也不会扣取相关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