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首套房认定标准是什么 2018广州首套房新规定

    广州是中国南方知名一线城市,这里汇聚了全国最多的年轻人,而这些年轻人想要在广州安定下来,必然要考虑在广州买房了。那广州首套房认定标准是什么?来一起看看2018广州首套房最新规定。

    繁华的广州
    繁华的广州

    广州首套房认定标准

    1、贷款买过一套房,商业贷款已结清,再贷款买房,算广州首套房。

    2、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算广州首套房。

    3、全款买过一套房,贷款买房,算广州首套房。

    4、全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了,房屋登记系统查不到房产,再贷款买房,算广州首套房。

    5、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全都已还清且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两套住房出售的证明,这种情况下再贷款时,算广州首套房。

    6、个人名下有一套房商业贷款已还清,另一套是公积金贷款已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住房出售的证明,申请商业贷款再买房,算广州首套房。

    7、夫妻两人,一方婚前买房使用商业贷款,另一方婚前购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婚后两人想要以夫妻名义共同贷款。若贷款已还清,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具体因素灵活把握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算广州首套房。

    8、夫妻两人,一方婚前有房但无贷款记录,另一方婚前有贷款记录但名下无房产,婚后买房申请贷款,算广州首套房。

    2018广州首套房最新规定

    根据广州市人行统一要求,目前在佛山(含顺德、南海)、珠海、中山、江门地区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最低为20%,其他地区仍为25%。广州按原政策执行。

    并不意外的是,广州地区并未“松绑”,仍按原有关政策执行。不过广州的行情相较而言依旧平稳。广州市房管局下属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过去七天广州一手住宅共网签20套,同比去年下跌46%,而且是近六年来成交最少的一年。网签均价只有11308元/平方米,同比结构性下跌14.5%。

    总而言之,广州作为知名一线城市,很多人都想要扎根广州,享受广州成熟的城市公共服务,让自己的家人获得广州最好的医疗教育资源,所以竞争激烈是正常的,广州购房政策限制严格也是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