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老款涨价 揭iPhonex价格上涨因素

    按理说,新款iPhone上市之后,老款iPhone价格就会应声而降,但今年iPhone却一反常态,随着新iPhone的发布iPhone老款涨价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老款iPhoneX涨价此时入手划算吗?

    iPhone
    iPhone

    9月13日,苹果公司发布了最新款的iPhone,但在温州市场引起波动的居然是iPhoneX。因其在官网下架,成为“史上寿命最短的手机”,成功引起“果粉”的购买兴趣。温州多家手机经销商反馈,iPhoneX温州市场现货不多,昨天已上涨一两百元。

    苹果新款发布会后,按以往惯例,一些老款的机型价格会“应声而降”。昨天,准备等待iPhoneX大降价再入手的人,可能要听一曲《凉凉》了,因为,目前,iPhoneX已从苹果公司的官网下架,而且居然涨价了。

    昨天,记者在苹果官网看到,此前的几款机型iPhone8和iPhone7依然有售,但iPhoneX已经不见踪影。除了iPhoneX外,苹果还下架了iPhone6S系列和iPhoneSE。

    苹果官方对此给出的解释是,想购买iPhoneX,可通过授权经销商渠道。那么,温州市场的情况如何?记者昨从话机世界、苏宁等多家苹果授权经销商了解到,iPhoneX均有销售,但数量不多。

    至于价格,授权店必须按照官网价格销售,否则会被苹果公司追责。据了解,iPhoneX的官网价格为:64GB版本8388元,256GB版本9688元。在温州谢池、中侨等通信市场,64GB国行版的iPhoneX批发价为6740元,比发布会之前涨了一百多元。

    “通信市场与专卖店相比,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而且,很多经销商在发布会前清理了iPhoneX的库存,这些原因导致各家经销商国行版的机型价格不一样。”一家手机卖场负责人说。

    此次,苹果发布了三款新iPhone,价格从7899—12799元不等,创历史新高。其中,iPhoneXS、iPhoneXSMax9月14日开始预订,21日发售;iPhoneXR需等到10月19日才开始预售,10月26日发售。

    据了解,温州五星电器、苏宁、话机世界等经销商,除了同步开启预订服务外,还推出“以旧换新”活动,不限型号和品牌,最高可抵4000元,引起了不少“果粉”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