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安全宣传周 碰到网上诈骗损失钱财怎么办

    9月17至2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和二号馆,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面向公众开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告诉大家日常网络安全防护,那碰到网上诈骗损失钱财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宣传周

    这次网络安全周博览会有很多互联网巨头参加,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思科、卡巴斯基等很多知名网络安全公司都参加了本次博览会,这些企业会展出在网络安全领域新的技术、新的理念、新的特点,比如区块链、无人驾驶、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怎么防护诈骗电话等,还有各种网安黑科技。

    网络安全宣传周

    本次论坛可谓大咖云集,十余位来自海内外的顶级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高管围绕“网络安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议题展开头脑风暴。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认为,传统的“封堵查杀”已经过时,杀病毒、防火墙、入侵检测的传统“老三样”难以应对人为攻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所长卿昱希望密码使用立法需与时俱进,进一步规范密码使用。

    现场,专家学者紧扣网络安全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例如,沈昌祥的主题是“科学的网络安全观”。爱德华汉弗莱斯阐述了“网络安全的国际标准”,王小谟关注“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而伊莱克利伯利兹对“人工智能”情有独钟,认为人工智能将重塑国家安全……

    碰到网上诈骗损失钱财怎么办

    大家碰到网络诈骗损失钱财时,一定不要再寻求非法帮助从而失去更多钱财了,网上有微信转错账又被假冒客服骗上万的先例。如果大家碰到网络诈骗损失钱财,一定要及时报警。

    根据我国刑法第266条关于诈骗罪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公私财产,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对于网络诈骗我国公安机关已经采取了严厉手段对此进行打击,作为民众自身而言最主要的还是要提高警惕,在互联网上遇有关于网络购物、网络中奖、网络理财等可疑信息,不看、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加强防范。发现网络诈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举报或报警。只有将罪犯绳之以法,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