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辟谣被迫离职 不想耗在公司折磨年轻人

    近段时间,电商大佬马云退休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但马云今年才54岁,离退休年龄还早着呢,于是有传言称马云是被迫离职的,对此当事人也出来回应了,马云辟谣被迫离职退休,并称想让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马云
    马云

    9月18日,2018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杭州如期举行。在现场演讲中称,马云首次谈到了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心路历程。

    马云表示,这不是突然的决定,而是他深思熟虑、审慎的决策,他已经为这个计划已经准备十年。并且他不想自己到了64岁才退休,那样只能耗在公司折磨年轻人。

    随后,他还对“马云退休是因为有人想要干倒他”的说法进行了辟谣。

    9月10日,阿里巴巴公布“传承计划”,马云将于明年卸任董事局主席,现任CEO张勇接任。本次投资者大会,是阿里巴巴核心管理层最大规模的集体亮相,也是对阿里巴巴“良将如潮”人才梯队和未来布局的集中展示,因此备受投资界和社会各界关注。

    其实马云并不是退休,他仍然是阿里巴巴000001号员工与合伙人。马云表示将“继续为阿里巴巴合伙人组织机制做努力和贡献”,毫无疑问,马云始终是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凝聚者,始终是阿里巴巴使命、愿景、价值观最忠实的守护者和宣导者。

    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曾说,他的退休不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是“一个时代的开始”。马云说,将把更多的时间和财力都花在教育上,“我喜欢教育。”